專題成果 - 康寧大學 資訊管理科

專題成果

康寧大學資訊管理科著重學生之實作能力訓練,並透過校外產學合作案、校內合作案、實務專題等機會,讓學生參與實際系統的開發,累系實務經驗及專業能力。下表為近年資訊管科理學生所參與的軟體系統開發專案,均為校內外實際使用之系統。

年度 系統名稱 參與學生 簡介
108 太平山林鐵導覽(展示機) 林昊霆、曾彥瑋 這是資訊志工的成果,紀錄著宜蘭太平山森林鐵路的導覽APP,使民眾能了解鐵路中每一站的歷史故事,APP提供各站路線資訊,可透過定位導航至各站參觀。
108 反重力手機殼 陳韻如、劉睿群、施兆祈 網紅平台經營專題成果展示。
108 新光醫院處方集 林昊霆、曾彥瑋、朱雅筠 這是我們與新光醫院合作的系統,以行動裝置及時呈現本院藥物使用之品項,提供隨時隨地查詢院內藥品資訊。
108 削水果神器 陳韻如、劉睿群、施兆祈 網紅平台經營專題成果展示。
108 新光醫院居家評估系統(展示機) 廖偉翔、王駿銘、楊韻琦 這是我們與新光醫院合作的系統,將新光醫院的居家照護流程電子化,並且讓藥師能夠線上回覆以及系統可直接使用Beers-Criteria協助藥師做病人使用藥物的判斷
107 學生宿舍請假系統(展示機) 廖偉翔、林昊霆 協助學務處生輔組開發之系統,住宿生臨時請假用,並透過LINE來達到即時訊息之通知。
107 公務郵件郵寄登錄系統(展示機) 廖偉翔、林昊霆、楊韻琦 協助祕書室建立之小型系統,提供校內郵件寄件之管理及追蹤功能,並提供郵資匯總之報表。
107 二手教科書市集(展示機) 曾彥瑋、王駿銘 提供校內學生二手教科書交流平台,協助弱勢或需要的學生能以較低價格取得所需教科書。
107 遺失物招領平台(展示機) 朱雅筠、王駿銘、曾彥瑋 協助學務處生輔組建立之E化系統,提供校內遺失物招領及查詢管理用。
106 公務車派車申請系統(展示機) 陳柏杰、張哲瑜、賈希謙 協助總務處建立之E化系統,提供校內單位公務用車申請及總務處車輛之管理。
106 榮譽事蹟登錄平台 陳家豪、周冠瑜 協助本校祕書室建立之E化系統,提供校內各單位登錄及收集榮譽事蹟用。
104 學生獎懲簽會系統 黃俊憲、張靖、鄒旻珊 為學務處生輔組E化系統,1042學期正式上線使用。
105 教師評鑑系統 劉玉婷、曾意淳、吳昱萱、蘇俐安 協助本校研究發展處建立之E化系統,提供全校教師評鑑各項資料填報、統計、分析之系統。
105 學生證照管理系統 李雅婷、李逸琳 協助本校研究發展處建立之E化系統,負責收集全校學生通過之證照資料,並提供各式管理及統計功能,方便研發處管理本校學生證照資料。
105 實習週記管理系統 詹詠翔、江家瑋、吳俊賢 資訊管理科學生實習用系統之一,提供校外實習生繳交實習週記及校內教師管理功能,並便利科上統計各項實習資料。
105 自我學習評量系統(手機版) 劉玉婷、曾意淳、吳昱萱、蘇俐安 為本校自我學習評量系統之手機版程式,能提供線上練習及電子試卷成績查詢功能。目前僅提供android版。
105 學生生活輔導系統 江家瑋、吳俊賢 本校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業務系統之一,提供台北校區低年級學生朝會點名及服儀管制功能,並與請假及門禁系統連結資訊,提供便利的學生管理查詢功能。
100

自我學習評量系統

 

學生可透過線上題庫自行練習,教師可透過線上題庫命題,並存成電子試卷供學生線上測驗。目前系統上共有120,000餘道試題,全校師生使用中,且已透過產學合作機制,授權給國內某科技大學使用。

100

作業傳繳系統

 

教師可在系統上開立作業,學生可在作業開放時間內上傳個人的作業檔案,並提供教學助理協助教師管理作業功能,全校師生使用中。

100

專題導覽系統(展示機)

 

管理資管科歷年專題資料,可供全科師生查詢參考,資管科師生使用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