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自我 開啟自己的一片天 - 康寧大學 資訊管理科

展現自我 開啟自己的一片天

展現自我 開啟自己的一片天

112.01.19

本校資訊管理科四年忠班朱宣霓同學,當選第二屆「INTEL TAIWAN 校園社群大使」,更榮獲2022「INTEL校園大使」競賽個人最高人氣獎!

宣霓個性開朗,相較於同儕有著較強的理解能力。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就對自媒體有興趣,也會上網觀看有興趣的youtube影片,專二下學期開始嘗試經營自媒體。最初因自己在課餘時,會打「傳說對決」手遊,所以想試試介紹、詮釋該遊戲,未料獲得玩家的關注,這給了宣霓動力。她決定在不影響課業下,將此興趣轉為自己的副業,且將自己的抖音平台名為「蛞蝓」,分享生活的點滴、短片創作、K-pop舞曲及所見、所聞的網路生態等訊息。

導師陳宗騰深知宣霓能在兩年的時間內,讓經營的各平台累積二十五萬粉絲,實屬不易,也了解她想要再精進社群媒體經營知識,因此鼓勵她報名「INTEL 校園社群大使」培訓課程。在經過INTEL公司一系列的考驗後,宣霓終於獲得參加該培訓課程的機會。在為期五個月(2022.09〜2023.01)的培訓課程有:網紅-歐馬克「聲音表達與收音技巧」、陳思傑-傑哥「群眾心理學」、藍諾導演「影片拍攝與剪輯」等,這些課程刺激她的思考,讓她對經營自媒體有著更深一層的體會,更要不斷充實所經營領域的專業知識。其次,為強化英文實務能力,她參加為期兩年的英語課程,並說:「努力,才是捷徑」。她期望在學期間藉由資訊與管理方面課程的結合,進而計畫畢業後,至國外繼續深造,希望藉此拓展國際視野。

美國詩人-多蘿西·帕克(Dorothy Parker)曾說:「對於無聊的最佳解藥要靠好奇心,而好奇心無需解藥。」宣霓正是靠著她的好奇心,以及求新求變的創造精神經營社群媒體,開啟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