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參訪 拓展學生視野 - 康寧大學 資訊管理科

企業參訪 拓展學生視野

企業參訪 拓展學生視野

111.10.11

為拓展本科四、五年級學生之專業知識領域可與企業接軌,於9月28日當天由嚴竹華主任帶隊參訪「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與「佐臻股份有限公司」兩家企業公司。

甫踏入桃園平鎮區「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映入眼簾的是大家所熟悉「喝了再上」的能量飲品,亦傳達該公司「科技 健康 希望」的企業理念。接著學生參觀益生菌生產線,藉由技術專員的解說,讓學生了解將如何科技技術應用在快速生產線上,此除具備生產優勢外,這些產品也結合電商平台為銷售管道,使銷售通路更為多元。

午後師生則至新北汐止區「佐臻股份有限公司」。首先由該公司之專業工程師,向本科參訪師生介紹目前相當熱門的議題「元宇宙」,讓學生更進一步理解「元宇宙」的意義。而後讓學生戴上輕巧且具高解析度的智慧眼鏡,以360度的環景技術,觀賞梵谷星空圖,此刻學生來到梵谷家鄉,明白星空圖的創作背景。接著體驗虛擬購物,此讓學生直呼有趣!

林奕辰同學說,藉由本次到業界參訪,讓他對AR、VR與MR在互動方式上與呈現方法的差別,有了新的理解。嚴竹華主任為感謝兩家企業公司提供此次參訪機會,讓本科學生獲益良多,特頒感謝狀給葡萄王總經理執行秘書黃亞昕與佐臻股份有限公司,並表示本科企業參訪的活動能拓展學生視野,將會持續舉辦下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