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資訊管理科王致鈞同學榮獲110年度「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 康寧大學 資訊管理科

賀!資訊管理科王致鈞同學榮獲110年度「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賀!資訊管理科王致鈞同學榮獲110年度「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揮別「藍受香菇」,迎向驕傲喝采 ─ 五資五孝王致鈞

 

五年前國中統測成績揭曉,人生空前的失落和絕望罩頂,彷彿萬斤重物壓身,令人難以喘息。眼看同儕好友心想事成,如願進入理想學校,內心的「藍受香菇」亦是必然。相對於同齡學子,他更堅毅、更有目標、更想證明自己,他選擇了康寧大學資訊管理科,當選了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也直接實現了就讀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資訊管理系的夢想,他是「致致」,他叫「王致鈞」。 很多人聽過「倖存者偏差」理論,當人們過於關注成功案例,卻無法窺探失敗案例的真正原因,這容易導致過度樂觀的信念。有鑑於過往升學挫敗的致致,五專新的起步,更顯沉穩和踏實,樂於規劃學習目標,善於融入群體,更願意參加社團與服務學習,在資管科老師的指導下,每一腳步,著著實實地踏穩,並留下深刻的足跡和印記。 五專一年級的致致以勤奮學習、戮力不懈的精神專注於無人飛機的操作技能,深獲指導老師的肯定,破格拔擢勝任副社長一職,而學業的表現名列前茅,奠定往後學霸的信心基礎;五專二年級,他獲選為班長,謙遜且認真地為同學服務的態度,創造「萬年班長」的傳奇,更值得一提的是,致致參與柬埔寨國際服務志工,毫無保留地將臺灣人的愛心,深刻烙印在柬埔寨孤苦貧窮小朋友的內心深處;五專三年級對致致而言,是一個學習歷程發揮的重要關鍵節點,幸賴時任科主任嚴竹華老師的拔擢、信賴和支持,擔任資管科科學會會長乙職,嚴老師亦鼓勵其參加臺灣及澳門亞洲機器人大賽,致致均以無人能與其披敵之姿態,豪取冠軍優異成績;四年級的他,戮力於乙級證照的研讀,雖曾有不順利的結果,終究努力有所報酬,心想事成如願考取,並獲得二技甄審的資格。 無論各方面的表現,致致擄獲學校與科各級長官、師長與學生的認同與肯定,五專五年級獲推選並當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此殊榮傳回致致國中母校,曾教授其之導師和老師,無不以之為榮,為其感受驕傲與喝采。尤其在五專學涯最後之役 ─ 二技甄審,致致終於揮別了過往「失落和絕望罩頂」與「藍受香菇」,順利考取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資訊管理系。 海明威《老人與海》其中一段話:「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日子。走運當然是好的,不過我情願做到分毫不差。這樣,運氣來的時候,你就有所準備了」。這是一段做好自己、把握資源與機會的激勵人心嘉言,致致把握了每項創造自己優勢的資源和機會,而這資源和機會的建構與授予,來自於資訊管理科的嚴管勤教文化與制度,以及每位師長孜孜不倦的教導使命,韓愈曾說:「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資管科的師長,有共同的目標,願意全心付出,希冀孩子們經過資管科的洗禮後,能夠創建更優質的人生與未來,亦衷心期盼並祝福我們的優質孩子─王致鈞與資管科應屆畢業的同學們,鵬程萬里,展翅高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