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縮時開發防疫利器-校園活動足跡APP, 康寧大學資管科向新冠病毒宣戰 - 康寧大學 資訊管理科

三天縮時開發防疫利器-校園活動足跡APP, 康寧大學資管科向新冠病毒宣戰

有一個故事提到了沙灘上的腳印;原本沙灘上有兩雙足印,是一對父子的,後來足跡從兩雙成了一雙,是父親離開了孩子抑或是孩子離開了父親呢 ? 答案都不是! 兩人並沒有分開,而是父親抱起了孩子,兩人繼續行走前路。這個課堂上不經意的故事,看似和資訊專業毫無關聯;如今「校園活動足跡登錄」APP承載了你的足跡,讓校園防疫可以繼續走下去。科技始終在乎人性,「校園活動足跡登錄」APP成了資訊科技在人文關懷上最好的實踐。

疫情蔓延的當頭,播報的新聞訊息,除了不斷更新病患人數,還有難以準確記錄的病患足跡追蹤。「患者去過哪裡」 與 「病源追蹤」畫上了等號;成了疫情升級與否的重中之重。逢此病毒危機,康寧大學全校三千人的複雜行蹤如何有效紀錄以利追蹤,成了學校一級主管心中的巨石! 浩大的資訊收集與處理,絕非少數人可以處理,因為這是全民防疫,全校防疫的時刻。資訊技能成了這把突破困難的尖刀!資管科的師生們,在疫情不等人的時間壓力下,三天!短短的三天! 「校園活動足跡登錄」APP完成了;沒日沒夜反覆再三的程式除錯過程,更有數不清的資料庫連接測試。汗水與淚水中,孩子們體會了犧牲的精神,經歷了當仁不讓的勇氣,當然也嚐到了大家感恩使用的成就感。

壓力能讓普通的石墨成為貴重的鑽石;英雄出少年,弱冠的年紀,在這個巨大的疫病滾輪之下,竟也淬鍊出更強的心智與技能。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康寧大學資管科師生準備好了! 隨時出擊,為您提供最佳的服務;「校園活動足跡登錄」APP就是明證!

查看更多...

瀏覽數